hw1.jpg  

想到香港,總是不忘那經典的廣告詞: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但是去年真正到香港去,好像又有點不知道怎麼吃(功課作不足嘛你!)~

朋友們都覺得台灣的絲襪奶茶鴛鴦奶茶比正港的好喝,

吃的價位不低,味道也普普,服務態度更是令人不敢恭維阿!

失望之餘,回到台灣還是愛找茶餐廳吃東西,我想我根本是有病XDDD


不過說實在我真的不喜歡香港的麵!

又念念不忘香港的粥跟腸粉阿(這篇是要你說香港來著嗎?)


好啦,回歸正題,

台北有幾間不錯有名的茶餐廳,上過康熙的祥發自然不在話下,

不過大排長龍是一定要的(我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

看到PTT有鄉民推這間真好味

聽說真正的香港人都喜歡這間,台灣人都喜歡市民大道上那些祥發阿、香港之類的。

於是叛逆的我們毅然決然的決定就要去吃真好味!!!!

(不是才說根香港人口味不合嗎!!!!)


sep 038.jpg  

真好味在東區的巷子裡,一間小小窄窄的自己進去找位子坐,

老闆馬上會送上兩杯不知名的茶,還蠻解膩的~

不得不說真好味的店家格局真是令人感到親切(而且身邊客人真的不少港仔),

好像回到在香港不小心走進去吃下午茶的小店阿~~

不同的是,

台灣的茶餐廳不會一開始店員就站在桌邊不耐煩的問你:要點什麼?

真的很好阿.........(泣)

果然商人是最會適應環境的達人!!


P01.jpg  

菜單就在桌子的玻璃底下,有兩張,

一張是飲品、點心跟下午茶套餐;另一張幾乎都是主食,

主餐大概在100-150之間,飲料承襲香港style不算便宜,而且冰的比較貴XD

我們兩人各點一個主餐,加一杯鴛鴦、一份混醬煎腸粉和法蘭西多士~


其實在來吃之前我就已經決定好要吃啥了XDDD

(看太多食記的後果)

秉持著不吃麵的原則,兩個人都吃了飯XD


sep 042.jpg

餐具們就是很樸實這樣,

很喜歡那個放湯匙的架子,好方便拿~~


sep 041.jpg  

首先來的是凍鴛鴦,不愧是港式的飲料,

永遠是這麼隨意親切(看不出要6.70)的感覺XDDD

鴛鴦就是咖啡+奶茶~因為我不敢喝奶茶所以都興趣缺缺~

不過一樣不喝奶的阿強卻很常點奶茶來喝,

基於好奇心,我也淺嚐一口,嗯嗯嗯,我懂了~

沒有令人害怕的鮮奶味~~~這個我也OK


sep 043.jpg  

阿強的滑蛋牛肉燴飯。看的出來真的很吼~

牛肉也給的很夠狠大片,

敗筆是裡面有蔥(你不吃干別人屁事!!

肉質還Ok,有的會有點嚼勁,

不過整體對我來說口味稍了一點~~~


sep 046.jpg

吼吼,我老早決定要吃焗飯了~~

一開始以為只有奶油口味的還很擔心,好險有咖哩的~正對我胃! 

不過這焗烤不是像一般厚厚的起士,

而是像哈囉焗飯(世新人應該知道)那樣薄薄的一層而已,

整體比較濕,咖哩有點微辣,口味偏重好過癮阿~~


sep 047.jpg

然後切記趁熱趕快吃一口雞排(有露出盤外的更好)

說不定還能嘗到軟嫩中又帶點炸過的香酥口感,真的很棒阿~~

不過比較裡面的雞排外皮大多就都被泡軟了,

雖然一樣好吃,但帶有一點酥脆感真的很不錯~~


sep 044.jpg  

接著是精采的點心時間!!!!腸粉~~我的愛。

但是還是第一吃次到用的~

在點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這是啥,只是覺得看起來很好吃~

沒想到真的好好味阿!!!

雙醬就是醬油+麻醬~~

鹹香鹹香的醬油,加上濃郁的芝麻醬,撘上外皮酥脆的腸粉,

真的是混搭的好滋味!!!!


sep 045.jpg  

一定要再來一張特寫表達我對他的喜歡~~



sep 048.jpg  

我對法蘭西多士的印象一直停在香港那油滋滋的模樣,

客倌們,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正法蘭西多士:

HK4 151.jpg  

(2010攝於香港,他不是真好味的多士 他不是!!!!!)


各位,您看那上面牛油的比例就可以知道這箇中的不同了~~

真好味不知道是本來就這樣,還是因為台灣人的口味而調整成這小小一塊~

但這小小一塊,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夠了!!!

足以讓我們忘卻油滋滋的噩夢~


其實這法蘭西多士,不過就是兩片夾著花生粉的吐司沾蛋液後再煎炸一番,

夾著花生粉的法國土司嘛~是不是~~

sep 050.jpg  

但是怎麼會這麼好吃阿!!!!!!!!!!!!!!!!!!!!!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感覺很普通的東西會讓人這麼意猶未盡~~

(說好了,他真的就是包花生的法國土司,再怎麼飛天遁地就是吐司,

你不要去吃了才跟我抱怨沒有龍跑出來云云,個人觀感嘛~我就喜歡這個味~)


sep 049.jpg  

要不是因為熱量太高,真想叫老闆再來一塊~~~


結帳下來平均一個人是200左右~~

有點飲料會貴一點~~

不過整體還算蠻平價的啦!

畢竟是東區嘛~


到東區不知道要吃啥,又不想花太多錢,可以來吃吃看



------------------------------------------------------------------------------------

[店家資訊]

真好味茶餐聽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0巷29號(神旺大飯店旁巷子內)

電話:(02)2752-3909



arrow
arrow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