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打部落格了(窘促不安)。

不過適逢工作轉換之際,終於有時間可以整理想跟大家分享的內容了。

 

對於一直在練習、想嘗試一個人出遊的人來說,HOSTLE能在台灣越來越普及真的是太棒了!

其中大概又以台南為最大宗。台南作為台灣中十分具有個人特色的地區,近年來廣受年輕人喜愛,

不消說我也是台南教的信徒之一阿XDDXDD

說實在如果要一個人在台灣旅行,台南確實是很不錯的入門款阿!!

我個人大概就有台南癮阿,出來工作後大概每隔半年要去報到一次...

 

此篇先與大家分享我去住過的HOSTLE們,

給想一個人去台南的旅人一點參考(阿...不是一個人去的也可以啦= =)

在分享前,特別希望大家對HOSTEL能有一些基本的認知,

1.他們不是旅館、不是飯店,相較於旅館也較缺乏隱私性,如果您介意與他人共享房間,請您千萬不要嘗試了再來靠腰。(當然您能找足一間房的人,又剛好有一間房的空位給您,也不為是一種解套的方法)

2.正因為他們不單純是旅館、飯店,不是你花了錢就拿了一間房的鑰匙當老大,通常可能衛浴、大廳、電腦都是公共使用,如果你想安靜,相信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如果你想開講,應該也不用怕找不到人。

住HOSTEL,是旅行上的一種選擇,除了收費較一般低廉,對於單獨的旅人負擔較小且友善,甚至環境比旅館飯店來的單純整潔,

也許是一種癖好,我就是喜歡一個人住HOSTEL。

 

好啦,廢話好多。

 

第一家:旅思館IRIS' TOWER HOSTEL (FB連結)

2012 tainan 063.JPG  

(來塔的客人想必一定會注意到這個台灣地圖!!!)

 

我也忘了當初怎麼找上IRIS' TOWER的了(畢竟是去年2月的事了...)

我第一次自己出遊過夜幫自己慶生~在還搞不清台南的東西南北,隨便看了間順眼的就住了,

住的是六人房,沒記錯的話,當晚加我好像只有三個人。

因為工作排班的關係,大多用平日出遊,這點對愛住HOSTEL的我,倒是一點利多!

 

IRIS3.jpg

IRIS' 塔,顧名思義,她不是平房、老房子,而是在一棟電梯大樓中的一層,

周邊蠻安靜的,進大樓先跟警衛杯杯打聲招呼,他會幫你按電梯密碼,然後就可以上塔摟~

交誼廳的窗戶可以觀看台南市的景觀,也可以在上面乖巧的打滾,只要在IRIS規定的範圍內就好摟!!

我去的時候鋼琴上還有當紅的屎伯耶,不知還在不在XD

 

IRIS.jpg 

喜歡拿名片小卡或蓋章的朋友也有福摟,這裡應有盡有,

前陣子還有"今天拆大埔 明天拆政府"的貼紙!

 

 

2012 tainan 001.JPG

(MY ROOM)

 

2012 tainan 002.JPG  

IRIS' 的房間算寬敞,我在高雄睡過一樣三座上下鋪的,加上同房女孩的行李箱簡直寸步難行,

而且採光充足,這點很重要!

我選在第一座的下鋪,在這裡一定要大推IRIS'家的床根棉被,一整個太好睡!!!!!

也不知道我那天是睡神上身還怎樣,隔天早上我完全爬不起來,好想一直躺下去......

 

iris2.jpg  

大概是六人房的關係,房內有附廁所衛浴,不過我好像一直沒注意都在外面公用區處理,

HOSTEL有趣的地方就是幾乎都可以洗曬衣服,畢竟正港背包客是不會帶一卡車漂亮衣服在外面跑的XD

 

2012 tainan 061.JPG  

 

住過宿舍的人應該對這邊的配置駕輕就熟了吧(雖然也不是每個宿舍都這樣啦XD),

我基本上真的是當宿舍在住,好有學生的感覺。

 

2012 tainan 064.JPG  

交誼廳的長桌,上面有guest book跟畫筆,可以留下你的足跡給IRIS看,

我晚上在這裡寫遊記的時候,還被小妹妹們(真的很小,是會構成犯罪的年紀)搭訕

不過那時候我太害羞了,說不了幾句話就END了,哈哈哈。

 

我也留了話在Guest book上,說是自己來慶生的,IRIS還在FB祝福我歐,超SWEET!

而且不得不說IRIS' TOWER的主人個性超帥氣的(有看她臉書的就知道),罵那些違規的人不手軟的!!

現在的人把各行各業都當成服務業在刁,不守規矩又要買人低聲下氣的人太多了,

欣賞這樣有自己原則的人!!

那次回來一直想再回塔上去住幾天,可是...

台南太多HOSTEL了啊!!!!住不完

 

----------------------------------------------------------------------------------------------------------

第二家:朗讀青年旅店 READING HOSTEL (FB)

end of aug 050.JPG  

(照糊了啦><,上面有貼心的小指示和計程車電話)

會來朗讀,大概是因為他的名字吧(整個亂來!!)

朗讀藏身在成大周邊的巷弄內,很安靜的住宅區,平常經過大概完全不會留意到,

朗讀主人非常貼心提供用app聯繫的服務(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在現在人手一機的時代裡,傳來傳去的確是蠻經濟實惠的,有時也可以省去跟陌生人通電話的尷尬XD

而且我一去就遇上狀況,別的客人把鑰匙弄丟了,於是主人決定換鎖,

因為換鎖沒這麼快,他就先讓我出去玩,換好後還親自把新鑰匙交給在台南路上閒晃的我,這中間全靠app聯繫

 

朗讀2.jpg  

跟IRIS'比起來,朗讀就像去朋友家借住一樣,一層三房的舊公寓,設備齊全簡單

 

end of aug 002.JPG  

我尤其喜歡這個陽台,跟隔壁間房間是通的,有緣的話說不定可以譜出HOSTEL之戀(咦?

 

end of aug 001.JPG  

藍色好像是男生房,不過女生房好像給別人住去了,於是我一人獨霸全場!!!耶!!!

朗讀的床板、床墊都稍為陽春一些,但我反正到哪只要乾淨就能睡了~~

 

朗讀.jpg  

不免俗的這裡也有洗衣間,可惜我始終無緣使用(每次都只住一天而已Q_Q)

我很喜歡她取"朗宅"的諧音!!

 

end of aug 048.JPG  

背包客棧好像都能充滿來自各地的明信片,

身為明信片控的我好生羨慕...

 

朗讀雖然相較現在很多規模健全的HOSTEL來說略嫌簡單,

但是我私心是蠻喜歡朗讀的低調和居家感,

如果能在台南擁有這樣一間三房公寓,床位不多,卻也很滿足了!!

 

---------------------------------------------------------------------------------------------------------------------------

第三家:福憩客棧 Fuqi Tainan Hostel (FB)

 

我第三次自己跑來台南挑上了福憩,福憩地理位置不錯,離很多景點都蠻近的,

雖然從統聯下車處晃晃悠悠走去可能也要個15-20分,

不過來越多次就越能放慢步調,抓住台南的tempo,

tainan2013 008.JPG  

穿過土地銀行的古蹟柱子,往中正路走阿走的

 

tainan2013 009.JPG 

瞧,就到了呢!

(網站上有詳細走路可到達的方法,絕對不會像我這麼粗糙XDDDD)

 

tainan2013 011.JPG  

(在我去不久後管家就把交誼廳的擺設大搬風了,蠻想再去看看變怎樣)

福憩算是蠻值得一住的HOSTEL,除了他強烈的風格特色,管家斑馬也非常親切,

他說這棟建築物已經有80年歷史,非常對到現在老房子當道的風潮,

 

tainan2013 010.JPG  

(交誼廳舊全景)

 

tainan2013 013.JPG  

我住十人混和房,當晚只有我跟兩個日本女生,

環境舒適,我選了靠窗的床位,雖然會吵一點,但我真的沒窗子不行XDD

不過很奇怪,我這次睡得很不安穩,幾乎沒什麼入眠(可能是一直心繫要不要早起去喝牛肉湯...

睡不好索性就爬起來喝牛肉湯,在清晨六點的街頭鬼混後,跑回來回籠就睡得香甜了也不知怎麼回事= =

 

tainan2013 012.JPG  

窗外就是中正路,算是我來台南以來住最熱鬧的地方,

離雙全紅茶超近,赤崁樓周邊也是用走的就走的到了,地理位置非常不錯!

如果你對台南不熟也可以請管家給你建議,

我就聽到有旅客問他牛肉湯的事,偷聽之後我隔天也跑去吃了哈哈哈~

在福憩的意外插曲是,我得知好友過兩天也要入住,便請管家幫忙代轉交信件,並給她驚喜。

雖然過程有點波折,但還是很感謝管家的幫忙!!

 

福氣.jpg  

之所以覺得福憩用心,在很多小細節上,

除了大大小小不失有趣的標語,他甚至在洗髮精沐浴乳上寫了至少四種以上的語言,

而且他就住在樓上,有什麼需要幾乎是可以很快找到他的!

 

我去的時候,樓下正在裝潢早餐區,整個從吃-住-行,他都要包辦了阿!!

不禁佩服,厲害厲害。

 

----------------------------------------------------------------------------------------------------------------

第四家:DORM 1828 (FB)

lanyu 211.JPG  

這家是我偷渡進來的啦,因為我不是一個人來住的,不過也是HOSTEL啦,就別跟我計較摟。

我很喜歡這個庭院,在這裡喝酒聊天應該很爽!

 

這間是我同行好友找的,聽說是美軍宿舍還什麼改建的,非~常有FU的地方,

他的風格也有別於我之前住的,比較有洋風的感覺,

在門口遇見其它旅客也比較偏外國人(國際生之類)的感覺(也可能只是剛好)

接待我們的甚至是一個日本人!!!中文講得不錯又很靦腆(我絕對沒對他怎麼樣)!!!

 

lanyu 214.JPG  

裡面保留了一些建築物裡原本的東西,增添了復古感,

這種休閒的椅子擺設無所不在,讓人看到就想躺一下坐一下~

這間DORM位在離成大更近的巷弄中,勝利早餐用走的就可以到了,超棒的><

 

lanyu 213.JPG  

還蠻難得遇到滿床的情況,假日出門果然有差阿!!!

很貼心的是有小夜燈!!!!!!!!!!目前住過的HOSTEL真是沒遇過幾次阿!!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個枕頭顏色很像在醫院...

這次是六人房,不過房中的隔間讓你不覺的人很多,

另外,房外還有置物櫃可以租用。

 

lanyu 215.JPG  

整體布置真的很文青啊(蓋章)!!到處都是舒適小沙發,

不過這也是我唯一沒用到交誼廳的地方(到的時候太晚,累都累趴了)

 

lanyu 216.JPG  

從二樓看中庭的樣子。

 

好啦,我又想說那句:下次還想來住住看。

 

 

-----------------------------------------------------------------------------------------------------------------------------

因為有的已經忘記價錢,所以就都懶得打了,畢竟物價在漲、床價也會漲,

大家按進FB去問主人們吧!

大致上應該都在600/bed左右。

 

如果想要一個人出去走跳幾天,住不起飯店民宿又不怕有人陪睡(咦?)的,

真的可以考慮看看從HOSTEL開始喔!!

真的好開心台灣越來越多好的HOSTEL,造福背包客,也造福我們。

 

 

 

 

 

arrow
arrow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