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真難想像在士林也有這樣舒服好所在~
不是說士林怎樣不好啦,畢竟我自己也愛去~
只是說那個方方的集中市場裡給人的感覺都不好!
可是有家值得去一遭店在那裡唷!
雖然我覺得很多人都去過吃過聽過看過了吧
但是我第一次去吃嘛!
大家就看看囉



這家もち餅屋,在士林的第12號攤位喔,頗後面的,
要吃到他得先穿越可怕叫賣區...

這是他的茶~我的愛~~~~~

雖然說到夜市裡就是應該吃點當地的東西,
可是說實在台灣就是喜歡把有名的東西變得乏善可陳,
可悲的是他們還都不會倒才厲害!

這間試賣日式麻糬的店啦~看也知道了吧~
老闆(娘?)和阿姨人都超好的!!!
一直對我們小女孩親切的說話阿,而且腰一直都是彎的~
態度除了好還是好!
明明就是我們請他晚點來點餐因為我們要考慮,
她還是在我們離開店的時候跟我們抱歉讓我們久等!
阿阿,不用這樣阿!



鮮奶起士烤麻糬

剛開始因為鮮奶有點猶豫啦,可是完全不會太奶喔!
這樣講不是因為他沒味道還是怎樣!是很香的~~~
就像奶焗白菜之類的那種醬料味!是鹹的,很不錯吃喔~



和風醬油烤麻糬

不知不覺我們點的都是烤麻糬~(笑)
這東西剛開始被鮮奶起士比下去,看看梁小米那小唾棄的眼神!
但是我很喜歡那個醬油耶!
鮮奶起士是好吃啦,但是應該要第一個把它吃光,冷了會有差喔!
烤麻糬都沒有我想像中那種軟到可以拉絲那樣(自以為是比薩?)
是有別於我們在碳烤店把麻糬烤的軟軟QQ那樣,
他的外皮頗為酥的呢,冷掉會變比較硬!




今天的重點!!!
紅豆麻糬!!!
天阿,我的夢想
但是一樣他是烤麻糬,沒能像小丸子那樣用筷子啦呀拉的真可惜~
可我想應該是會錯意!那是紅豆年糕湯,
這是蜜紅豆烤麻糬!
紅豆超級綿密!!!!!!很甜!但配茶真是舒爽到不行,我都老了好多歲~

老闆娘一直交待我們要多喝點茶,才不會太膩!
有沒有這麼貼心阿!!!




阿姨招待一 白玉麻糬 黃鶯粉



阿姨招待二 白玉麻糬 黑豆粉

真的吃到阿姨送的招待耶!!!
真的很開心!!!!
沒想過真的會有~~~

白玉就是用水煮的麻糬,
剛剛有說我們今天都點到烤的!!XDD

黃鶯粉奇異的不錯吃,
黑豆粉就像口新愛吃的黃豆粉那樣,比較熟悉的味道~

一個人花了100,
桌上卻堆滿四盤兩碗,
各吃了十個麻糬好誇張,撐的要死!

今天原本找了三家店要當前菜主菜點心,
前菜主菜都沒開真的大傷我心!
沒想到點心就這樣撐了!
這大概就是命吧~

在鬧哄哄吵花花的攤位市場裡,有個角落,
有一個沉默的日本伯伯烤著麻糬淋上醬汁,
兩個辛苦的阿姨在倒茶招呼,
帶著有點那個堅毅婦女的笑容,
動不動就說すみませい的溫和,
是個很舒服的地方,
讓我們做到隔壁都走了兩三桌的客人,
都還沉浸在那裡!

臨走錢很想拍一張他們小小的店面,
但是礙於日本人的嚴謹,和我自己的沒膽
我想還是留給大家去找好囉!



註:每樣東西都是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