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苦悶的四月過去了,
將近整整一個月沒有生活娛樂真的很誇張,
現在的我沒出去玩真是要我的命。
奇妙的事這學期每個月初我都會出去玩耶

於是,土城的油桐花之旅就成行啦~
雖然原本是想去北海岸啦!



中午的行程是板橋府中小吃,
吃了皮薄餡多的肉圓,和小勝景美的油飯~




天氣很熱,到土城站時整個還找不太方向,
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居然沒叫我們坐車,反而告訴我們要往哪走,
傳說中的接駁車卻50分鐘一班真是令人傻眼,
等個十幾二十分車終於是來了,
接著是一連串的瘋狂小巴奔馳之旅,讓我差點沒吐出來。

其實在坐車之前,已經看的到山上點綴著不少白色的花叢,
到山上之後真是每個人都瘋了XD



花像不用錢的一直掉,
雖然不到雪的境界,卻也不時打重我的頭@@"
遊客幾乎人手一個裝油桐花的器具,
爭先恐後要把新鮮掉下的花朵撿拾起來,
油桐真是一種會在最美時刻墜落的花朵,
像櫻花一樣,最後只留下一地短暫的美麗。

因為我在這之前買了一杯重量杯,
我們便發起了要把這大杯裝滿花朵回家的宏願。

順著大家走的方向,
我們走進了所謂的油桐花步道,
吊詭的是,油桐花步道裡反而沒有油桐花常伴身邊,
我們的拾花行動頓時也停頓了下來;
健行的路線遠超乎想像,
雖然不是很介意走路,天氣卻熱的汗臭整身。



經過一條充滿小販攤子的路,
好不容易補充了水份又接著走,
進去一個禪寺,發現氛圍十分肅穆奇特,
林妹借個廁所便不久留。

一路上在桐花步道外的地方幾乎隨處可見油桐花!?
我想那步道只是為了疏散遊客所設立的幌子吧...

往桐花公園的指標直走,
感受到星期假日的遊客@@"
甚至還有公司行號之類的團體。



玩了單繩索的吊橋(跟宜蘭的一樣),
最後在一個廣場上稍作休息,
那裏聚集越來越多的人群,
好像每個人都在為稍晚的營火蟲做準備。


好不容易等到天暗了,
發現要看螢火蟲的人實在為數不小,
場面非常的嘲雜、凌亂、無法控制,
令人生氣的事閃光燈四起,手電筒亂照,
除了沒教養的小孩,甚至是沒水準的大人。
螢火蟲還是安分的草叢中閃爍,
卻讓人在興奮之外多了不少眉頭。

見義勇為的ねね讓我非常佩服哪,
不只一次出聲制止那些殺蟲的行為,
但是最氣憤的還是那種袒護自家白目小孩的家長,
想必有怎樣的父母,小孩便可以見得。
這樣的情況讓我們很快的減弱看螢火蟲的興致,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眼睛為了找兩三隻蟲的身影都要脫窗了。

在對街的亭子休息一番之後,
問了下山的路打算準備打到回府,
沒想到這才是這晚驚奇之旅的開始,

沿著馬路往下走,方向感很不確定,
不知怎麼決定要彎下一條小道,
是一條黑得幾乎不透光的小路,
進去不久遇到了兩個螢光指標:
一個指的是剛剛一堆人看螢火蟲的地方,
另一個似乎是我們下山的路。

沒走幾步才發現,
兩旁的草叢中閃爍著一整大串有如聖誕節燈飾一般附有節拍的燈光,
天阿是螢火蟲!
滿滿滿滿一整條路的蟲,(聽起來有點噁心XD)
雖然距離有點遙遠,卻讓我們興奮的目不轉睛!
每走幾步就停下來驚嘆幾聲~
不管是回頭看、往旁邊看,
綠色的螢光在我們身邊從未停歇!
這路黑到我們必須整路開著手機照步伐,
卻也因為如此螢火蟲的光芒顯的更加的清晰美麗。

我是真的覺得,
是ね對那些沒公德心的人發難,
我們才能看到那些人無法看到的聖誕街景!

整條路走完,只有一種不虛此行的感受!

回程的路上,又撿了許多新落下的桐花,
一個計程車司機問我們要不要下山,
我們還要人家帶我們去多撿些花,
接著便上演了一場,拾花少女的浪漫XD
好不容易是讓油桐重量杯誕生了


延續這樣浪漫的心情,
我們決定在捷運外用花排上我們的名字日期,
恩,的確是我們決定、ねね實行XDD



在她實行的同時,
我和林妹正在旁邊愚蠢的要拍人比花嬌的三八照片XD
引起側目也沒啥差了!

反正是-拾花少女的浪漫嘛。




踏上歸途的我們,這次輪到我異常的疲憊,
我想連日的熬夜真不是幾天就可以補回來的~~

在府中跟林妹道別後,
我和ね決定拋棄北車要在西門轉車,
沒想到...
這又是,另一件驚奇之旅的開始了XD

我們決定去找那家晚上十點過後的滷肉飯XDDDD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