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雖然我預告了之後會有咖啡館的系列...

不過先讓我插撥這家最近吃的越南小吃

想說剛好可以跟上一篇作個對應,比較比較...

(其實是這篇太弱,等之後再寫會更沒fu


oct 233.jpg  

照例在阿薛家總是睡的晚晚,最近涼涼的天氣真是好眠,

但是兩三點要吃東西還真是難事,牛肉麵休息了、麻辣鍋也還沒開= =

繞來繞去,阿薛聽說這家越南小吃蠻有名的,

騎車經過的時候整個被它廣大的招牌店面震懾...

雖然店員意興闌珊的坐在那邊休息,離峰時間裏面居然還有4桌客人。


oct 231.jpg  

來看菜單,

價位看起來真是感心,是比台北的還親切多了,

點了兩個炒河粉,一碗酸辣湯,和看起來很厲害的黃皮煎蛋

後來事實證明根本不用點兩個炒河粉...


oct 227.jpg

因為


oct 230.jpg  

你根本分不清楚哪個是哪個XDDDD


好啦,其實不是,

是因為他份量很多,一個分著吃就夠了,

另一個可以點別的炒飯炒麵或湯河粉,能吃不同口味又不會太膩。

恩,我說出那個key word了嗎?

阿,就是

不知道是真的很越南道地還是怎樣...整個炒的很,不到半盤就有點不行了~

油就算了,他本身並沒有什麼味道,所以後來只好派出萬能辣椒甜辣醬救援。

可惜了他其實是我喜歡的河粉條。



oct 232.jpg    

這辣椒蠻辣的,隨便拌一點就很夠味,好想把它帶回家。


oct 228.jpg

剛進店裡的時候,就發現後面有一桌女生吃的很歡樂,

原來他們在分食這個玩意,覺得很有趣,就點一個來吃吃看,

份量也是不小,一份才70。

厚蛋皮有一種酥脆的口感,裡面包覆飽滿的豆芽菜和一些蝦肉跟碎肉,

上頭再灑一把豪邁的生菜。

吃起來還不錯,但老問題就是味道偏淡,而且偏油,

(雖然我覺得跟河粉比起來不算什麼)


oct 225.jpg  

好啦,

為什麼我要寫這篇食記就是因為這碗湯~

想說很久沒喝泰式酸辣湯(這間不是越南嗎!!!),就慫恿阿薛一起點一碗,

一碗才70,送上來的時候還以為送錯菜了...

好大一碗。一整個覺得物超所值,應該來一篇。

(不過這是第一盤上來的菜,我不知道後面會...)


oct 226.jpg  

不過至少還有湯裡的蝦可以撫慰我們,有三隻,算是很大方。

湯也蠻好喝的,酸的很溫和,後來才發現湯裡有滾爛的酸梅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比較不刺激,反而順口。


整體而言,我只能說就是很平價的越南小吃,

只是要謹慎點餐,多點一些越南名產類可能比較不會出錯,

必要時請大方使用出餐口附近的調味料。

有朋友跟我推薦黃色瓶子的醬油,很可惜我在吃完之後才知道,

下次有機會再吃越南菜我一定會試的。

給大家做參考摟。



-----------------------------------------------------------------------------------------

[店家資訊]

地址: 台中市精武路165-1號

電話: 04 -22119575。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21:0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