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23.jpg  

大家是不是看食記看的有點膩?(人氣顯示....XD)

好啦,我自己也寫的有點沒梗了,換個心情寫個不一樣的~~~



沒有想到我會有一天要在台北找住的旅社XDDDD

因為適逢中秋的連假,我想很多地方應該都滿了吧~~

雖然是有找到一些日租屋,但我實在非常不喜歡不寫價錢只寫"來信洽詢"= =

是說我找的時間有點趕,沒時間跟他在那邊信來信去的~

沒想到居然找到台北有Backpacker Hostel 叫做台北橙舍

而且價錢非常的親民。

price.JPG  

他的形式很像我們在美國住的那種青年旅社,

有一些4-6人的房間,是算床位的,有的有分男女,有的是混合,

如果你比較注重個人隱私,當然可以選單人或跟朋友一起包一間,

如果你比較想節省旅費,就可以選4.6.8人房裡的床位,

這種就是要跟陌生人共房的,會遇到誰都不知道~

幸運的話,沒什麼人入住,也是有可能你一人獨佔房間,

算是很經濟實惠的住宿地點。


這個台北橙舍價錢跟照片看起來都很不錯,我馬上打了電話,

不過台北橙舍的床位都已經滿了,好在還有一個分舍叫西門橙舍有空位,

雖然還有雙人套房,但為了節省開支,還是選了六人混合的房型~

線上訂房的方式,訂好他會寄確認信給你(還有附地圖喔!!)

而我是在訂房前後都有打電話在確認過(隔天就要住啦,怕出包)

電話那頭的先生非常Nice的事先告知可能是外國男生,還問我們介不介意。


其實是應該要先匯款付費的,但是因為我們隔天就要入住了,

所以可以現場再付清,而且從早上九點就可以寄放行李了,非常方便!


sep 122.jpg  

這兩間橙社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離車站很近

台北橙舍在火車站附近,西門橙舍顧名思義在西門附近,但離北車也不遠!

在這麼精華的地帶有這麼平價的住宿處真的難得阿!


這天我們大概中午來到橙舍報到,

這清新的外觀讓我放了不少心(畢竟網路上照片是會騙人的呢),

付完錢之後,接待人員給我們一張卡,上面有橙舍的地圖電話,

另外寫上住宿的房間密碼跟大門密碼,還有wifi密碼(超貼心的)

在這裡要說明,這間Hostel是沒有鑰匙的,不管是大門或房門,

這點還不錯,至少我可以省去擔心會弄丟鑰匙的煩惱XDDD

也因為他不是24小時都有專人在那,

密碼鎖的大門不會限制房客出入的時間又能阻絕閒雜人等進出。


sep 135.jpg  

一入大門的景象簡直讓我想起在舊金山住的Hostel,心情真是澎派激動

沙發、交誼廳、公用電腦、廚房(雖然看起來沒人在用)


 sep 136.jpg       sep 134.jpg  

看這沙發真的很素西阿!還有古錐的桌椅~

而且不得不說,整體真的很乾淨!!!!

臺灣人好棒喔!!


sep 115.jpg

進到房間,當初那種感覺就更強烈了,

看看這些上下舖不知陪我們度過多少城市...(事實上也沒幾個)

但是我印象很深的真的是那個舊金山的Hostel,他也有一扇不小的窗,

我還站在窗台上吹風講電話。


sep 113.jpg  

各位,這就是我跟阿呱當晚棲息的床鋪了~~

每張床旁邊的牆上都有附一個床頭燈喔,

這張照片剛好被遮住了,可以看看上一張右邊的牆上就有,

燈源跟插座都一應俱全。

床還滿軟Q的,我猜應該有不少是出自IKEA吧~~


sep 114.jpg  

我們那個角落,還有一個梳妝台(?)

剛好給東西很多的兩個女人放東西。


除了套房之外,衛浴都是共用的(這不是廢話嗎~)

每一層有兩間浴室跟兩間廁所,

浴室就真的只有蓮蓬頭,廁所就真的只有馬桶,

洗手台都在外面~~

sep 121.jpg  

不過不管是廁所還是浴室,都打理的很乾淨喔~~

每一層樓都有四扇神奇小門,兩扇馬桶兩扇蓮蓬頭XDDD


sep 119.jpg  

但是很小一間就是了~~

關起門後,想轉個身都有點難(是你太胖吧!!!!)

裡面還有可愛的斑馬壁貼~~


sep 116.jpg  

浴室跟廁所一樣小XDDDDD

有附洗髮精跟沐浴乳,都是家樂福的~便宜大碗,味道還Ok

因為是Hostel,所以盥洗用具要自己帶喔,

我是平常牙刷毛巾都自己帶的人,所以對我來說沒什麼差~~


sep 117.jpg  

洗手台都在外面,垃圾桶也是~

我們住在三樓,我猜可能三樓的床位比較多,所以洗手台也比較多~~

二樓好像只有兩個,所以還有空間放桌椅跟椅子(但沒看到有人坐)


洗手台設計也蠻有趣的~

sep 120.jpg  

旁邊還有附洗手乳跟棉花棒喔!!!

真的一整個很溫馨耶(點在哪?)


sep 118.jpg  

連樓層的擺飾也不馬虎阿,

很有回家的感覺~~~

不過就是太安靜了一點

一個人的背包客應該會覺得安靜是件好事,

但跟朋友出來玩,就有點拘謹了XDDD

因為怕在房裡聊天吵到另外的旅客,我們就跑下去交誼廳吃宵夜玩電腦了~


hostel mail.JPG  

回家之後我發現信箱裡躺一封橙舍寄的信,

還想說是給人留了什麼麻煩,心裡好緊張(作賊心虛?)

結果居然是貼心的感謝信,喔好感心喔~~


真的是一間用心經營維持的平價好旅社,

推薦給需要的人~~~~


-------------------------------------------------------------------------------------

台北橙舍

http://www.taipeibackpackers.com/


西門橙舍

http://www.taipeicityhostel.com/v1.htm


arrow
arrow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