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14.jpg  

喔我想這篇應該不用打太久。

本來其實是不想打的~但是最後這間店給我的感覺讓我很想分享一下,

沒什麼絕對的雷與不雷,just telling what i feel.


這間田季發爺我想不用再多做介紹,應該夠有名了吧XD

近年已經展店到台中跟高雄了,猴腮雷阿!!

在這之前我在台北曾經倉促的吃過一回,

雖然因為一個多小時(不超過一個半),所以沒吃的很飽,

不過肉質算是不錯~一直想再好好找時間吃一回。


aug 101.jpg  

於是乎我就用它來慶祝我車禍總算告一段落,興高采烈的跟許TT去吃~

禮拜五的中午客人大概4.5組,不過有兩組是比較浩大的人數(8-10),

桌邊依舊是很多傢私供大家自由搭配,

不過像七味粉、起士粉都沒了,起士改成沾醬式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粉狀,更喜歡潮肉是用牽絲的起士條!

其他大同小異差不多。


aug 098.jpg  

因為許T沒有來過,所以跟店員說沒來過,

目的當然希望他能多介紹一點阿~

於是這位親切的店員就跟以往吃潮肉或台北發爺的店員一樣開始邊烤邊介紹,

用牛五花(應該吧),捲了一捲什麼來著我忘了(下圖)

aug 099.jpg  

(總之就是這張)

正當我們熱呼呼的吃著露出幸福的表情的時候,

搭拉~店員的表演也結束了!!

留下一句:那就留給你們烤摟~有什麼問題再叫我~~


說實在我有一點點錯愕,

當然:老娘就是花錢來這裡當老大,你這小婢快來給老娘烤烤

這種妖壽的心態我是不會有的

而是好歹桌上有牛有豬,跟我們講講豬怎樣烤比較好吃、牛比較搭什麼配料

很難嗎?


whatever,沒關係我們就烤吧!

我會忘了我幾次去潮肉,他們客人再多都會變花樣出來的!


aug 115.jpg  

烤完牛肉我們想換換豬肉,想起親切的店員說有事可以喚她,

於是想請他來示範一次豬肉烤法,這樣等下才不會亂烤又不好吃,

發爺不就是提倡教學的嘛??!!!

然而動作迅速的店員來到我們身邊聽到我們的要求的回應是:有什麼問題嗎??

恩,這不就是問題嗎?

我想知道豬肉要搭什麼比較好吃阿!!!!我就是不想隨便冒險不行嘛??

難不成是要:阿!火燒到我的衣服了!!!  才算是問題?

well,沒關係,他還是很nice的幫我們示範了豬肉。


說到豬肉,這個里肌(還什麼的)真的...很普通~

說不定比自己家裡中秋烤肉的肉片還普通!

(媽媽表示:老娘買的肉也是很不錯的!)


aug 105.jpg  

後來我們就有點放棄請他來示範這件事了,

礙於桌上一開始會上一些拼盤,所以有一些不是很感興趣的便宜貨色也會出現,

因為想在加點前清空就意興闌珊的烤著,

這時店員不知怎麼大發慈悲來幫我們把它們都處理掉,

我想可能是看我們態度非常消極吧

這拼盤裡還有四條柳葉魚,在烤完這堆便宜貨色之後,

店員展現了前所未見的奇技!!!瞠目結舌阿!給他幾霸昏!!!


1.jpg  

(當然有去吃過的大大們可能看過了,在這就不要吐我槽啦)


只見那柳葉魚像被求刑的人躺在鐵網上直接面對爐火,

卻也蜘蛛人似的怎樣都不會掉下去,

最後還能安穩下網,毫髮無傷又漂漂亮亮!!

實在是奇阿奇阿!!!


吃完這柳葉魚,終於開始第二次加點

aug 103.jpg  

初看這點菜單,居然只有三次扣打(雖然我不知道可不可以點第四次),

不過,沒想到這次我們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兩個不再年輕的少女戰鬥力,非常非常的

我們就只點這次而已,而且還只點三四樣肉根一兩樣附餐,

來看金針菇吧

aug 107.jpg  

就是混著奶油味的金針菇,

我連後製對話窗都懶的幫它做(forgive me)

許T還點了一個沙拉,也不怎麼樣~

據他本人說是又苦又澀,所以我連照片都懶的拍(forgive me twice)


在點單上來前,不知道是怕我們餓著還是怎樣,

店員先送來兩盤不知道從哪裡多出來的肉說:先給你們吃~~

烤著烤著,點單的肉才又送來。


aug 113.jpg  

看這牛小排還真是貨真價實的""阿!

各位,原諒我都後來已經很沒什麼心情拍照了,

猶如前面所說,我們戰鬥力已經不如以往的強悍有勁,

加上又被莫名奇妙塞了兩盤肉(雖然一般客人應該是會開心),

我們吃的速度變的非~常~緩~慢~


想說沒關係,我們就是聚餐聊聊天,偶爾烤個小肉配青草茶,也是頂愜意的。

(忘了說他們飲料吧有小罐青草茶、冬瓜茶,很可愛。還有冰沙機一直製冰中...)

過了不久,店員問我們有沒有要最後加點,

弱弱少女們嬌羞的說不用,她就說要幫我們買單了~

買單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是嗎?我也不會再加點了,你讓我愜意的烤完這幾片肉,

很難嗎?

但是店員大人說我們時間快到了,要幫我們上麻糬的烤爐,

積極的態度彷彿我們多耽誤她一秒,他就會有幾十萬上下的心情起伏~

害我急忙把肉片全都下網,亂炒亂拌的草草把它們結束,

好像再晚一秒,他就要拿推土機來把它們全都收下去!


aug 118.jpg  

看我在忙亂之中做出好菜阿!

(但也僅此如此了)


烤爐再會~~~~



cats.jpg  

接著就是每次一定要的麻糬收尾,麻糬還是表現的很不錯,

但我總是不禁想起,潮肉店員問我們裡面想塞什麼口味冰淇淋的美好回憶,

(我一直拿潮肉比sorry啦,其實潮肉也退步了一些,大家不要太期待)


然後我們就收到帳單了

aug 123.jpg  

這就是我為什麼會打食記的原因,

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在趕什麼?

當然,我不是不懂用餐兩小時的規則,如果今天貴店高朋滿座,後面正在等的人濟濟,

那我拖到貴店的時間,我對不起,

但是事實那天的客人一直都是店家不到5成滿,多做一下真的不可以嗎??

而我跟那兩組很多人的客人前後時間差沒有十分鐘吧,就算是15分鐘好了,

他們在我收到單子之後去拿冰淇淋做ENDING時,桌上還是滿滿的海鮮跟食材阿!!!!

難道這就是399跟499的差別嗎??

我很困惑。

已經沒有要加點了,也不會再浪費貴店食材了,

讓我慢慢把最後烤完真的很難、很趕嗎?

甚至這單子打出來還在兩小時以內(笑)。


可能有一個規定是,沒在兩小時內把麻糬送上,帳單打出來,店員要被罰吧,哈哈哈


aug 122.jpg  

於是,吃完冰淇淋我決定寫這篇網誌。


p.s我知道這篇文很酸,

但是每當我說店員親切跟nice都是真的啦!!

只是沒有很想大展身手告訴你怎樣好吃而已。




----------------------------------------------------------------------------------------------

阿靠,我怎麼又廢話這麼長阿,

還以為一個小時就可以打好= =


店家資訊不附摟

隨便G一下應該很容易找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季發爺 台中 燒肉
    全站熱搜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