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感謝:雷尼爾山系列照片為+0、林妹不知情的友情提供,謝謝你們~)


首先來隆重介紹這位MAN慘了又瘦慘了的阿瘦哥!!!!

要去雷尼爾山(Mt. Rainier)這天是我們第一次在美國租車,

也是阿瘦哥第一次在美國道路駕駛的大日子。在此大大表揚他一下!!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是西雅圖周邊近郊的著名景點,

離西雅圖市區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道路單純,並不會很複雜。

不過去之前民宿女主人一直說開山路危險,極度建議我們租貴一點的車,

(註:此次租車是向Enterprice租車公司租的,車況不錯,價錢小貴

不過有接送服務耶,這個要感謝民宿主人幫我們聯繫)

實際開去之後,發現所謂的山路嘛........比起台灣的真是很不山阿。

基本都是寬廣的雙向道,路肩有的還寬到可以停車!

(不過不可以亂停喔,我們就有被警察警告 哈哈哈哈哈)


22.jpg  

連續幾天在市區陰雨綿綿,這天在雷尼爾終於撥雲見藍天啦!!

可喜可賀~


欸,我好像跳得太快,

在正式出發之前,還有一件事情要處理,那就是:加油

39.jpg  

這件事真的是困擾我們很久.....

直到離開美國,我都不敢篤定我已經搞懂如何加油.....

因為美國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式的,只有附設的小商店有人顧,

所以是用信用卡(可能debit card也行吧...)去付費的,

偏偏我們都看不懂那個機器一直要我們輸入許多奇怪的代碼,

很多地區碼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什麼阿...

然後就怎麼刷也刷不出個所以然,

最後只好去商店求救,請他們收現金...讓我們直接加。


也因此,有關加油的事請不要問我,我真的搞不懂,囧。


P01.jpg  

OK,我們繼續走,一路天氣不錯,

在前往國家公園的路上就看到雷尼爾山本人,

海拔四千三百多公尺的它,有居民暱稱她為西雅圖的後花園,

據說是當地印第安人部落的聖山耶!!(老實說這都是我打網誌才知道的...

也沒想到雷尼爾山有這麼高,玉山一下就輸了


照片雖然看起來冰天雪地,

但是我們穿的也沒台灣寒流來那麼多(至少我應該沒有@@),

因為美國的氣候比較乾冷喔,所以氣溫雖低卻沒有刺骨的寒風,

一路上開車還要小心與小動物的親密接觸,

像我們就至少遇到四隻狐狸,害我們一邊坐(開)車,一邊大呼小叫,

感覺狐狸應該會笑我們俗氣,說"看什麼看,沒看過阿!"(的確沒看過@@


46.jpg  

在進入雷尼爾國家公園的範圍後,

路途上會見一座鏡子湖(Reflection Lake),也有人叫鏡射湖、反射湖,whatever~

我們一邊看著地圖,一邊搜尋著都遍尋不到湖的蹤影,

明明已經開到地圖標示的附近了,卻一片白霧茫茫,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一片雪地,就是結冰的鏡子湖,難怪找不到...


這湖在天氣好又沒結冰的時候,會倒映著雷尼爾山,很漂亮很壯觀

MR_5322.jpg  

(此圖片來源為此)  跟您借用了不好意思


很可惜這個季節看不到美麗的倒影,但是冰封的湖面也別有一番景致,

而且對我來說,這種結凍的湖泊,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美不勝收阿!!


48.jpg  

這湖的美,美到婚紗都來這裡取景呢。


49.jpg  

繼續往前之後,最後我們在旅客中心小憩片刻(印象中不是照片這棟)裡面充滿了遊客,

也像台灣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一樣,中間會擺個全區模型~

我們在那裏買了明信片(不得不說雷尼爾的明信片比坊間貴了一點,但品質有差!!)

遊客中心的人很好奇我們說的語言,還問我們從哪來~

休息一番再度上車,這天氣跟路況是不能攀爬步道的吧,我想。

稍微吃過東西之後,開車巡禮這美麗的白色山林吧!!


到處都是雪白與高聳的針葉林,點綴著優雅的山嵐,好像身在仙境阿

越近山區,道路變得比較彎曲,坡也變得比較斜,

園區有蠻多waterfall的,看到最後都有點膩了XDDD

後來我們還在路邊看到一個前人堆起的小雪人,

馬上跑下去跟它拍照(自以為自己堆的

P05.jpg  

我們還都有拿一個東西跟它拍照喔,像我就是圍巾~~(阿瘦哥有嗎


到此雷尼爾就差不多結束了,

回程的路上我們開在寬廣的馬路上,再度經過雷尼爾山本人,

忍不住想在馬路上拍一張(因為都沒什麼車阿,馬路好像我們的),

結果隨便停在路邊就下來跑跳,

沒想到警察馬上來關心問說這車是誰的,這裡NO Parking

嚇的我們跳上車作勢要離開,警察才放我們一馬~

大家千萬不要學阿!!!要學也要有人把風喔!(咦?)


-----------------------------------------------------------------------------------------

最後一天在西雅圖的上午,是我跟阿瘦的獨立日,

先去enterprice還車,再去辦我們初次來美國所需的社會安全卡

因為搞不清楚阿拉斯加的社會安全局到底在哪,離工廠也不知道方不方便,

我們決定在西雅圖的社會安全局先辦。

坐了公車到downtown,卻遍尋不到,

後來在路上問了幾個好心人,卻都好像困惑他們了,

我想畢竟社會安全局他們平常可能不太會去喔.......?

有一個太太很好心,雖然她不知道,但是看到我們一直遊盪,就又幫我們問另一個路人,

結果他也是不知道...不過很感心

後來我們只好找地圖上的旅客服務中心,直接到那邊去問,順便也吃了早餐XD


usa 004.jpg  

總算讓我們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找到了!

而且好像在我們鬼打牆遊盪的路上,只是我們沒轉進去~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有這張給大家瞻仰了XD


社會安全局.png  

來放個地圖,希望要去那邊辦的人都能順利找到,

估狗地圖很方便喔,用衛星還可以看到它的外觀,就跟我照的一樣!


幫我辦的小姐人蠻好的,雖然我緊張的要死XD

還一直問一個外國人表格在哪,結果不是每個外國人都說英文的...囧~


-------------------------------------------------------------------------------------------

最後來說說一家在西雅圖蠻有名的港式餐廳,是阿瘦找到的!

地點位在西雅圖的中國城,話說好像沒有一個城市沒中國城的樣子,

公車跟輕軌好像都有到,交通蠻方便的喔!!


usa 010 (2).jpg  

中國城不免要來的大牌坊,西雅圖的算很新,

裡面還有幾個很像會在台灣公園看到的中式涼亭,取名好像還跟詩人有關。


usa 014.jpg  

從那個大牌坊走上去約莫五六個路口應該就可以看到這間翠苑酒家

後來從阿拉斯加回西雅圖我們還有再來吃過,

我有一度完全記得它在哪條路跟哪條路的交叉口,真的很誇張。

(註:King St. 跟 7th Ave.)


不過我們去的有晚了一點,因為這來這家就是要吃港式小點,

我們到的時候飲茶時間已經要結束了,所以選擇剩不多,

然而也夠滿足我們的了!

P08.jpg  

每一樣都好好吃!!尤其請一定要點蝦類產品~~

蝦仁腸粉、腐皮捲、還有那個水晶皮的燒賣,

裡面都包著豪邁的蝦仁,真的物超所值!

據說是西雅圖海產豐富的緣故,因此海鮮都不貴喔!喜愛海鮮的可要把握!

另外我們好像還有點粥跟鳳爪,一切都讓人允指難忘,

可謂是在西雅圖最好吃的一餐


真是要感謝阿瘦哥的搜尋力!

 

usa 063.jpg  

忘了放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西雅圖的夜一直都有一種寧靜的美感,

晚安西雅圖。



------------------------------------------------------------------------------------

[break time]

我以為只是要說個雷尼爾山跟燒賣應該會有點空虛,

沒想到我這麼多話...


各位,西雅圖的部分告一段落,雖然我們之後還會回來,

不過老話一句,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再來我應該會休息一陣子...原因是:照片庫存用完,又要整理新的了

關於阿拉斯加...雖然常想起卻也不知如何說起阿,

如果我能燃起鬥志再度寫下去,希望各位看官還能繼續捧場!


那麼,咱們阿拉斯加見了!

, , ,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tefanie Peng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ljs3Fboj-4
    前幾天我學長貼著個連結問我該不會是我吧
    但我卻莫名的想到你們XDDD 感覺跟你們的組合有點像
    就連跟你們的遭遇都超像的=DD
  • 看了快笑死XDDDDD不過那台車也太破了=口=
    還被當成重罪案處理太好笑了

    艾斯塔 於 2011/06/23 12:24 回覆

  • graycity312
  • 你不是不吃蝦??
  • 都到那裏了~
    冒著過敏危險也要吃...
    不過最後沒事,因為沒蝦殼:D

    艾斯塔 於 2011/06/23 12:25 回覆

  • Ting
  • 我期待下一篇!!
  • 在此撥放韋禮安的 慢慢等.........

    艾斯塔 於 2011/06/24 00:08 回覆

  • Bruce Yang
  • 好喜歡翠怨喔 雷尼爾排第二好了
  • 你為什麼要打"怨"?XDDDD
    翠苑真的是去到爛掉耶...

    艾斯塔 於 2011/07/01 20: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