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 006.JPG  

考慮了很久,對於要不要記錄美國的事情很猶豫,

一方面是我現在蠻閒的,也很懷念那時候的小日子,

另一方面覺得我應該是三分鐘熱度,寫不了幾篇 哈哈哈。


但是今天實在是個特別的日子,

因為去年的現在,我們已經在機場等著我們前往西雅圖的飛機了...

沒想到一瞬間都一年了,時光飛逝,歲月不饒人。


第一次的出國打工旅遊,就選去阿拉斯加的漁工廠做苦工,

想說可能是唯一一次的經驗就來點刺激的好了,

過程可說是酸甜苦辣都有啦,瞎的蠢的也不在少數,

總歸是有很多的第一次在發生。


第一次坐長程的飛機,沒想到比想像中的還要快,

上一步還在桃園機場,下一步就在西雅圖機場的感覺真是微妙。

 

 

 

usa 002.JPG  

在到西雅圖之前,

對於西雅圖的聯想,只有那從未看過的電影-西雅圖夜未眠,

還有梁45總是鬼打牆的重複一學期她是個重視水資源和生態保護的城市。

直到抵達,

那份未知仍在心裡揮之不去,

搭上前往downtown的輕軌電車,

不相信這一切就這麼發生了,

講了大半年,討論的大半年,那個早就mark在行事曆上很久的日期,

直到真正踏上西雅圖的那一刻,覺得不可思議。


我不是一個有美國夢的人,

不像我那心心念念LA跟邁阿密的堂弟們(都是為了籃球沒錯),

也不像那些我們在漁工廠遇到的東歐人,

雖然去阿拉斯加是抱著掏金夢沒錯

但對於我而言有更多是想去體驗這個世界的不同。


註:American dream 這個詞出現在我腦海的第一印象是瑪丹娜的American Life

 

 

 

usa 005.JPG  

 

雖然我的最愛依然還是台灣,

但是在出了輕軌列車走到街道上準備搭公車的時候,

還是不免崇洋媚外的被這逐漸被夜色籠罩的街道所吸引。

買了一餐相當台幣兩倍的麥當勞當作晚餐,

迷惘的在街上猜想公車會來的方向,

本來要問街上的警察,沒想到就看到我們想要的公車,

連忙拖著巨大的行李在斑馬線上鬼吼,

深怕寧靜的西雅圖不知道

Taiwan Group is Coming!!!


前折百轉的到了我們在西雅圖的落腳地,

打開門的那瞬間,

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

在沒什麼準備之下,決定還是在滿一周年的這天留下一點紀錄,

回想去年的我現在正坐上飛機,

今年的我卻是車禍在家休養就覺得不勝唏噓,

我想上天是怕我太無聊,才酸甜苦辣、福衰雙治的不斷衝擊我的人生吧...


不知道會不會繼續寫下去,

因為你們也知道我什麼都堅持不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旅遊 美國夢
    全站熱搜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