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柴燒比薩近來在美食版好像引起蠻大的討論,
不過其實我在這個熱潮前就知道這間的存在了~
在我喜歡一個人到處吃飯那陣子,
但是一直沒對它展開行動就是了。

中午小米扣我,看要不要吃飯,
吃飯這件事可大可小,想說剛開學,來點不一樣的好了XD
(當然這也只是想嘗試新店的理由啦


so free在台大附近的溫州公園旁邊,
剛開始搞不太清楚方向,
後來發現就是在剛升大一時去吃的搖滾咖哩附近而已,
大約在台電大樓(不是捷運站喔)對面的羅斯福路巷弄裡



到的時候,店兩旁的吧檯座位都滿了(他也只有那八個位置而已)
好在大部分人都已經吃完準備要離開,
我們討論一下菜單後就有位置了~

總共六種比薩,和四種飲品,
每樣比薩都是120,如同大家所說沒有一樣有肉出現XD
比較特別的有像薑絲超人、蘋果肉桂,但是我們都沒有點~~

因為近來喜歡杏鮑菇的原因我選擇羅勒鮑菇口味,小米則是煙燻乳酪
我們兩個都加了一杯熱的有機黃金麥茶
點菜的方式是先在櫃台點餐結帳,然後就可以等比薩來囉



整個so free最有特色的當然就是這個爐子啦,
柴燒比薩,理所當然是用柴火燒出來的囉!
我們坐的位置剛好正對爐子,老闆就在面前揉麵皮製作這樣,
然後他們會用旁邊那個大鏟子把比薩放進去,
由於是薄片的關係,沒一會兒就好哩。



這是木頭吧檯底下的樣子,也是用木柴堆起來的,
但是這些木柴是可以鬆動的耶,
我真怕失腳把他們踢翻了



熱麥茶來了,真是就我一命,
誰叫愚蠢的我在氣溫驟降時候穿的一副春天來了的模樣...

這茶很好喝耶,害我很想問他們旁邊一整袋30包賣多少錢...
可惜我害羞

感覺比薩好像應該配可樂,
但是這茶真的很順口回甘,配比薩很清爽阿,好健康!



這是要桿成餅皮的麵糰,都是全麥的喔(好像!?
在餅皮裡還可以吃到一點全麥麵包裡會有的細顆粒感。

 

小米的先送上來囉,
餅皮很薄,是酥脆口感的,
上面布滿了會牽絲的起司和起司塊,
有點煙燻的味道,蠻好吃的。

 

我的因為被漏單了所以多等了一會兒,
但是看到上面鋪滿了菇菇就原諒他了!XD好棒喔
只是有邊邊有點烤焦了呢@@...

話說蘿勒就是九層塔,青醬也像九層塔?
所以羅勒是青醬嗎?我實在搞不太懂,
只是我記得我是蠻討厭青醬的人,這個蘿勒卻好像沒這麼討厭
搭杏鮑菇很不錯吃,味道很夠!

吃到一半後就拿桌上的調味料來玩,
辣粉、粗胡椒、小茴香、粗(海?)鹽
辣粉還蠻刺激味覺的,胡椒就胡椒囉,小茴香是北京烤肉串的味道啊! 鹽我沒有試。

分量是有一點小,畢竟挺薄的,
男生我想是很難吃飽的吧~
因為連我都....
我站起來後就感到飽足感了!



我們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客人也比較少了,
他們員工開始了很有趣的談話,我們一直在旁邊偷笑,
其中一個女生一直被虧是研究生還不會應對外國人,
鬥來鬥去的實在很趣味!

趁空檔他們開始做一個嘗試性的新口味比薩(聽他們的口氣之後好像會有泡菜類的新口味?),
加了某人媽媽醃的醬菜、像牛肉麵會加的酸菜等很有趣的東西,
灑上起司放進去烤,老實說我實在很好奇那味道會是什麼XD


帶著很快樂的心情我們離開了座位,
我跑去照店的招牌,
他們發現我們離開時有很親切向我們的告別,
人真的非常好。



So Free 柴燒窯烤比薩&起士 專賣

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
溫洲公園旁

 

 

可以去他們的無名瞧瞧唷
http://www.wretch.cc/blog/SoFreePiz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