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洞並不是藍色的哪...(誤)




我發現我對台中實在越來越不熟了,
哪裡有好吃的都搞不清楚呢,
導致於我現在回台中都把要吃什麼的難題丟給別人XD

藍洞是楊小舜推薦的,
顯然他們家真的吃過很多好料XD
他一直很喜歡藍洞裡的自助式沙拉,
而且他還說蠻平價的,只可惜在假日來說不算。

 

星期日的中午,很奇怪的客人居然沒有很多,
挑了一個採光極好的位置,侍者送上menu來。

點主菜系列的話,本身就會附自助式的沙拉吧吃到飽,
點義式的普通餐點的話,基本會附上濃湯、麵包、飲料,
想吃自助吧在假日中午要加50塊,晚餐則要100。
平日中午的話就不用家錢囉。

主菜的部分和平價的義大利麵價差非常大阿,
沒有4.500塊是吃不到一塊肉的,
礙於還要服務費,我們也能力有限就照原訂的吃簡餐。
當然我們都加點了自助吧。



菜的樣式非常簡單、清爽,
有幾樣配菜、火腿、蔬菜、義式脆餅、甜點和生菜總匯,
有許多不同的醬料可以選擇:千島、和風酸醋、塔塔、莎莎之類的,
還有可以自己切的麵包條,
似乎是因為我們已經加點了自助吧,服務生就沒有額外幫我們送麵包來了。
蠻有趣的是還有一個很大的起司塊,中間已經被挖出一個大洞了,
不太知道他確切的用處是什麼,
不過我還是有好奇的挖一點放進湯或麵包裡,
大概是我味覺遲鈍,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我很喜歡生菜淋上酸醋醬,
一方面我不敢吃千島那類稠狀的醬料、一方面我覺得和風口味比較開胃,
義式脆餅似乎是這裡的特色,單吃沒什麼滋味,淋上莎莎醬就會很不錯~
配菜方面口味都蠻清淡的,很健康取向的感覺,
其中的蜜番薯很深得我心,當然這跟我喜歡番薯可能有很大的關係XD
但是他用的是我喜歡的紅番薯,而且並不會很甜很膩,我前後可是吃了三塊~
是很好吃的小點心。



附餐濃湯,應該是蔬菜口味的吧,印象只喝到洋蔥紅蘿蔔之類的。
我拿了兩片麵包回來沾,可惜沒拍到,
(因為原本以為會額外送上附餐麵包的,沒想到就是自取)
麵包旁邊有奶油可以取用,是有點咬勁的麵包。



楊小舜的鬱金香海鮮焗飯$280
奶味蠻重的,我大概吃幾口就會不行的那種XD
但是海鮮還蠻好吃的喔。

 

我的牛肉千層麵$280
因為對兩百多塊的義大利麵實在沒什麼興趣,
想說很少吃過千層麵所以就點了,分量還蠻夠的,很多層XD
還不錯吃,但是好像沒有在上海那家buffet的好吃,
牛肉並沒有少給,不過好像還是少了那麼一點的入味,
應該說是沒有很均勻的入味,有些地方很軟爛,有些又有一點麵皮感
我喜歡起司再多一點的口感,
but整體而言口味很不錯啦。

餐點吃完其實都已經會很飽很飽了,
沒辦法再吃多少自助吧,
菜色也差不多,所以我只又加了一些生菜和番薯




附餐飲料是果汁和紅茶。
紅茶不會很甜很棒
除此之外是很普通的紅茶,囧。


最後來一個甜點作ending


說是雞蛋布丁...
不是很好吃。
味道有點水水、稀稀的。


整個吃下來這餐將近可以吃吃到飽了呢!
價位不低、氣氛還不錯,
很適合在悠閒的午後來聊天、約會之類的。
環境整體很寧靜舒適喔。

  

藍洞位於向上北路裡,一條不是很寬的巷道中,
外表都是藤蔓挺引人注目的,
樓梯好像可以通往露天閣樓,
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好地方耶,
有那個興致的話,應該可以拿著相機在這泡很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