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愛吃夥伴馬上又出動了!!

                                     

無意間在美食粄上看到明月湯包,
湊巧要和林妹去平常都不會去的基隆路領票,
然後明月湯包剛好離不到100公呎(沒根據
正好趕在兩點前他還沒休息!

一切真是順利的太美好了!

到店門口先探頭問還有沒有在營業,
很感激他們願意讓我們當中午最後的客人!

看了前一晚在網路上已經大概想過的菜單,
很快就決定
一籠明月湯包($110)

一碗酸辣湯($60)

一碗乾拌麵($50)

蔥油餅($50)

其中當然還有很難抉擇的鍋貼牛肉清湯,
因為單價都不低,最後還是下了



傳說中的歐巴桑店員馬上送上薑、茶、餐具
由於店內只剩我們一桌客人,茶水幾乎是才喝一口就馬上填滿地倒得很勤!
茶色很橘,喝不出是什麼,但是我很喜歡~
一整個下來喝了不少!



餐點咻咻咻很快就都送上來,
這是湯包總共有八顆~
熱騰騰的十分燙口,讓我覺得這離峰時間還吃真是正確的抉擇!

歐巴桑在我們拿著相機前拍拍後拍拍的時候,
還很好奇的站在林妹後面,好像在監督有沒有把他家湯包拍好~XD



湯匙太小了,讓湯包在上面很不自在
這湯包皮比鼎泰豐的了些,但是口感不錯,
湯汁也沒有鼎泰豐來的飽滿,沒辦法感受鼎泰豐那薄皮承載滿滿湯汁的神奇~
不過內餡沒吝嗇,也的確沒有肉腥味,
很順口不會膩,讓人意猶未盡

可惜那湯匙太小隻,手拙的我無法讓它和薑絲做好結合送入口中,
只能一口湯包一口薑絲的吃著~

歐巴桑送上其他菜之後熱心的要我們把湯包吃完先。
湯包不燙就不好吃啦!



這酸辣湯可惜照糊了,
料好實在價位也比鼎泰豐親和多了,
但是事後回想怎麼還是在鼎泰豐喝到的比較驚艷?
這裡頭的豬血豆腐肉絲可都沒少,不過也蠻普通的,
或許是沒芶芡地像鼎泰豐這麼均衡或是和料極度融合,
最後會有一點稀稀的。

整體已經很不錯了



我心知所望乾拌麵,沒想到味道挺淡的,
那顆蛋我們都以為是半生熟的可以和麵拌在一塊,
結果不知道是我們太晚動手還是他原本就是熟的,蛋黃都是固狀的了
乾拌麵本身沒什麼特別,
倒是細麵條深得我們心~
後來我們拿麵來加酸辣湯,變成酸辣麵還蠻有一番風味的,好吃!



心心念念的蔥油餅阿,
居然是最失望的呢,太乾了,也沒有什麼香氣
比一張在宜蘭的義豐還不如呢,
雖然裡面的蔥清晰可見,卻沒什麼滋味,
有點可惜,不過該感謝他塞飽了我的胃~


有點後悔沒點鍋貼阿,
香香酥酥真想嚐看看呢!

口味而言我應該還是會投鼎泰豐一票,
不過明月的價錢真是可親非~~~~常~~~~~多~~~~~
要不是他對我而言交通不太方便,我真是會三不五時來一解湯包癮XD
畢竟鼎泰豐可是要排隊要錢錢要服務費的,
今ㄦ個在明月一個人花的錢可是我當初在鼎泰豐的一半哪(當然也是吃了不少
用平價的價格吃好吃的湯包和其他配菜,明月算是不錯了(雖然湯包沒便宜多少~
找個朋友一起分食選擇更多喔!


有經過這附近的人,可以來吃吃看~



明月湯包  (02)2736-7192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2段162號之4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離峰去輕鬆又閒適喔!

還有分店在
台北市通化街171巷40號1樓
(這間好像有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