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妹終於回台灣了!也終於到台北了~
再不約出來吃飯,話都累積到明年了XDD
至於小莉婷...我想你就自求多福囉~~



很有默契的挑上了都在各自名單上的涓豆腐,
我看了凡妮莎的網誌就直想吃XD

剛到店門口,還很驚訝人少,
等我們要走看到門邊排排坐著等的人,才知道訂位多重要XD

好在我們都打安全牌,鮮少不訂位的~



服務生領我們到類似和室的位子,要拖鞋卻不用跪到腿麻,
桌子下有可以讓人伸腳的凹洞,很舒適~

兩個人都餓壞了,點菜到吃飯可都是硬忍才拍到食物完整的模樣XDDD

於是我點泡菜餃子豆腐煲(牛肉小辣),林妹是海陸豆腐煲(牛肉中辣)
都是280,其他套餐也都在280~350之間,
我們兩個點的餐肉片還有豬、雞、羊可選擇(沒記錯的話
套餐加40元就可以把石鍋飯升級成鮮蚵石鍋飯,我們合加了一份,
還有其他菜可以另外單點,但是也都要200起跳,兩個剛開學的窮鬼就看看便罷。
用餐90分,不過後面沒人排隊也不會硬趕啦~

套餐都有附小菜、海苔、石鍋飯、甜點
蠻豐盛的。



送上來的是麥茶,挺香的不錯喝



小菜端上桌,有泡菜、涼拌西洋芹、筍子、魚乾馬鈴薯和可以包飯的海苔,
照片中的蛋是要打入煲鍋內的~

小菜都可以一直續喔,服務生也服務的很勤,會主動要加,很貼心~

不知道是我敏感還怎樣,感覺小菜都有一個我不是很熟悉的滋味,
不過我沒吃過正韓國味,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韓國都這樣~
其中我蠻喜歡馬鈴薯,但是他有魚乾的腥味,
泡菜有個味道,但是很順口會一直吃XD
問林妹說泡菜和韓國的比怎樣,他說韓國比較好吃XD



石鍋飯來啦,原來是紫米飯阿(不然你期待啥??
另外一個還沒打開的是鮮蚵,因為他水份比較多所以要多悶一下~

服務生說石鍋飯沒加一滴油去煮,所以會黏鍋底,建議我們可以淋一點麥茶會比較好挖!
我們在邊緣淋了一點,真的好太多了!!!XD



然後我們的豆腐煲都送上來囉~
這是我的泡菜餃子豆腐煲,雖然長的都差不多...但我還是很努力記得這是我的XD
服務生已經幫我打蛋下去囉,也可以看到一點點餃子的影子...(這需要天份...



林妹的海陸豆腐煲,也已經打蛋了
他說中辣他還可以承受,我有喝一口覺得很夠味!
害我覺得小辣很弱!!XDDD



這是餃子!!!!不少顆唷!
雖然沒認真算~但是從我還能分林妹一顆就知道他很夠(哪個歪理?
蠻好吃的,很扎實的餃子,皮不會像普通水餃碰水就軟爛~

豆腐煲裡面真的沒有那些充場面的魚餃蛋餃、貢丸魚板耶!
滿滿一碗的豆腐,和肉片、餃子~
材料都很實在,豆腐很嫩,肉都不會太老...
吃的很幸福XD

不過剛開始要吃的時候,我因為不喜歡蔥而把它舀給林妹,
結果被服務員看到,他還特地說:如果不喜歡蔥的話,下次可以請廚房不要加...
害我覺得有點囧...雖然他是好意啦@@"
可是我哪知道你們本來有蔥咧ˊˋ,我也沒浪費丟掉嘛...

但還是感激他們的貼心和親切啦,是我太挑嘴了...
請不吃蔥的人下次告知他們不要加!m(_ _)m




後來我們打開我們的鮮蚵飯~
沒想到是小小的蚵仔耶!
不過還是有蚵仔的香氣,淋了一點麥茶就又挖了起來,
熱熱的時候還ok,只是沒特別的驚喜...
可惜的是冷了之後,腥味變的非常明顯,
讓它變成今日最不推的菜色@@

也好險我們只加了一個!!>w<

建議想吃的人可以和同行伙伴加一個來吃看看就好~



用海苔包飯很好吃喔,因為我重口味就沾了一點泡菜,
呼呼呼,真的好好吃耶~~~
可是林妹還是說韓國海苔比較好吃~
海苔也可以續~吃的很開心!!

我們坐了挺久,
小菜都加了兩輪,
每個服務員態度都超級好,
連我說希望魚乾馬鈴薯不要有魚乾這種傲客行為都接受~
害我真的很不好意思XD
(重點是接下來送上來的馬鈴薯真的一個魚乾也無
每次加小菜都是用新盤子,一點也不馬虎喔!

其實我們已經坐超過給的用餐時間,
不過他們還是一直到後面客人很多才表示要買單~
然後為我們送上甜點


黑糖豆花,加一點桔子醬(柚子醬?
還不錯吃,很爽口~



整個下來一個人是300加一成服務費喔!

雖然比預期的貴一點,也沒吃到我想要的海鮮煎餅,
不過食物表現都很不錯!
喜歡豆腐的人真的可以去吃看看~

----------------------------------------------------------------------------------------

涓豆腐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電話:2781-1119


雖然現在很多店家好像都會因為顧客帶相機而比較積極,
但我想涓豆腐的服務沒什麼差別
都是沒話說的好!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andy7728
  • 哪有呀~~你寫的超詳盡,
    我果然還是喜歡寫美食,
    美國遊記快三小時才生一篇
    嗚嗚>"<
  • 我食記也打超久的阿

    打到都被旁人唾棄 ㄎㄎ

    艾斯塔 於 2011/03/05 23:18 回覆

  • ysh7778
  • 好想吃火鍋
  • 科 現在跟你討論吃的好沒勁喔XDD



    快一起去吃火鍋啦!

    艾斯塔 於 2011/03/05 23:1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