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鼎泰豐的網誌應該是多到滿山滿谷
但是該怎麼說,我第一次的鼎泰豐季還是應該給他好好記一下。



不過在寫這食記前我要先向許T和捲捲道歉,
原本以為你們這次來可以好好陪你們,
沒想到居然遇到我要軋傳理報告...
但是也要感謝捲捲的堅持,讓我可以吃到鼎泰豐XD

我們去的是永康街附近那間,聽說是總店~

而他的店門口也不副眾望的擠滿了人,
各國的遊客都有,最厲害的服務小姐,國台日港英通包了。

去的時候是六十幾號,而我們是八十號,
想說大概會等的有點難熬卻發現根本不會~
因為光研究菜單就讓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樂在其中XD
等到交出最後的菜單時,都已經79號了!



正式(?)要進去鼎泰豐真是很緊張阿,
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
服務員的態度都好的跟什麼似的,
服務費真是收的當之無愧。

首先上來的必定是不吃不可的湯包


看起來不過就是那樣,
只不過薄皮裡包的可不簡單


足以盛滿湯匙的湯汁緩緩流出,光是看都是一種享受阿,
奇怪的是他皮薄,卻能承受湯汁的沉重;
配上醬油薑絲,真的是令人想一口接一口~

半籠糯肉燒賣。


不知道為什麼燒賣都意這麼貴,
但是好心的小姐建議我們其實可以點半籠就好,
這樣貼心的服務,真的可以早點說XD
雖然糯肉燒賣和許T心中的模樣有落差,
卻有對上我的味!
畢竟我是喜歡糯米類的台灣人XDDD
這燒賣對我來說就像呱呱包改用蒸的一樣,
只是我們共同好奇的是,
肉在哪?

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


既然都來了,想吃的就一口氣點一點吧
半筋半肉中筋的表現是好了一點,
肉在口感上好像沒有那麼軟,
但是在冷掉之後,筋就稍微變硬了,
湯和麵當然都有一定的水準,
但或許還稱不上招牌階級,
試試一次即可。



已經被扒了幾口的排骨炒飯。
因為我不太吃蝦的緣故所以選了排骨,
炒飯可以說是許T最滿意的東西,
粒粒分明還混著青翠的蔥花,
顏色很淡卻不失香氣,
排骨份量還不錯,至少感覺上比只有四支蝦仁好一點,
不過我對排骨第一口的印象是薄且乾,
但我想是我喜歡的排骨類型不同吧。

不得不推一下的是這碗-酸辣湯。


酸辣湯普及到一個一點也不稀奇的地步,
可是真的很慶幸點了酸辣湯來喝!
感激網誌推薦它的人。
酸辣湯大家都喝過,對它的味道也不陌生,
但是一碗好喝的酸辣湯真是可遇不可求,
鼎泰豐的酸辣湯很濃稠,
卻不是那種太白粉水調太多的噁心感,
豬血絲細的讓你快感覺不出來,
融合在湯裡卻是那麼的平衡,
不會死辣、料也沒少給,
我們是三個人點一碗小的,
但它的扎實感卻足以滿足我了!
我可能也是那天最捧場的一個XD



整個下來一個人正正好275元,
實在配合的太完美。

本來還以為這樣點太少,
想說礙於價位,就試試口味即可,
沒想到這樣已經夠飽夠滿足了XD

雖然人家都大推豆沙小包,
但我實在不愛甜食,
maybe下次吧,
鼎泰豐我真的會想要再去一次又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