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我老了!
瓦舍都20歲了,跟我差不多(但他是1988/4成立的...比我小?)

第二次去看表演,終於是單純的相聲了!XD

我和周恰坐在第一牌中間偏一點右,
整個就是要把台上的人毛細孔都看清了!
看到宋少卿>W<馮翊綱好可愛阿...
再看十次我還是會興奮吧XD

鄧力軍鄧力軍,真的不是鄧麗君!
看到馮翊綱寫說:借題發揮而已。我都忍不住上揚嘴角了

近來瓦舍的作品(以我有聽的啦)
感覺歌曲比例有多了一些,
這次扯上了鄧麗君,更是不可免俗的來幾首!
不過阿,
這次裡頭的序曲 插曲 尾聲 都是由張穆庭原創的!
雖然我不是鄧麗君那個年代的人,
她的歌,卻很耳熟能詳,
插曲的根基,都是那些你我熟知的歌(也可能是我比較老)
歌詞很美,有那個年代的感覺,
不同於女聲的男聲,更有一種很深情的感受

"沉默的長廊 夕陽斜橫躺 門牌上鐵銹伸兩旁"
"我開始背起行囊 我想找些不一樣 從老街開始遊晃 暫時流浪沒有方向"
"老建築絕代風光 我在外頭細細端詳 看歲月劃過門窗"
(序曲-十里洋場)

好笑是一定的,諷刺政治是一定的,可愛是一定的
推銷一下20周年是一定的,老梗新梗是一定的!

"我站在 河堤邊 斷橋上望著秋月 遠方的飄落殘葉隨風層疊 說離別"
(插曲-斷橋)

這次還加了一些螢幕,配合著一些些回憶,和老照片
黃士偉到最後都只有唱,並沒有相聲的部份
有點小失落,因為我想看他現場的演出ˊˋ
好不容易喜歡上他的聲音,卻可能得期待下次了~
坐在第一排的好處是,你可以假想他在對你放電XD
(暫時忘了老師說在spotlight下 他們根本是瞎子)

然後,馮翊綱說 我是羊XDD

"繁華散盡落葉飄 徒然一身幽居嘆寂寥"
"迎風身影燈火照 但求醉臥在今宵"
"如果不能與你長相守 只願我能化成飛煙隨你走"
"多年以後往事再回首 笑我一身孤獨 全成空"
(尾聲-弄堂)

聽他們的歌聲,不知道為什麼很感動,有點想哭
大概是老了所以比較容易感傷吧
在他們說
感謝很多很多人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很感動

20年是要多久的堅持,
20年是我活著的這些日子,
而他們用了這些日子
創造了好多歡笑給我們

也因為這樣,
他們的票要用搶的,
也因為這樣,
他們可以消遣觀眾,
而觀眾還是心甘情願的進戲院來

你說那樣的錢值不值得就在這兩個小時內讓他燃燒我不知道

我只是很開心的,
帶著抹不掉的微笑,和一點點充沛的眼睛,
離開那裡回到家。






ps
喔喔喔,即使如此我還是要說
我最不滿意的每次都一樣!是節目本,我知道50不貴,
但是林奕華三十的都感覺質感好了點...
好啦 內容我當然是看的很開心...
我買了馮翊綱的劇本,但是他的封面真的很無言~
活生生像20年前出版的封面,標題改成"女人 多愛自己一點"還比較適合

是故意要營造那種氣氛 還是壓低成本阿?=口=

現在聽音樂聽的很開心XD
我果然是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