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六日我北上看戲去了,
禮拜六在新竹,禮拜日到台北!

又是一筆不小的金額,
我媽聽到都傻了= ="
在這個方面我還真是很捨得...
只要我有錢的話

禮拜六看的是果陀的<<開錯門中門>>
這是自從看完加演的巴黎花街就想看的戲了!
充滿驚奇,懸疑,歡笑的舞台劇,
劇如形容,沒什麼大落差

很期待的是想看到陶大偉的表現,
全劇就六個演員,可以說是各各精湛!
雖然我有點是衝著陶大偉來看的,
但是最後陳幼芳和蔡燦得給了我很大的驚奇~
陶大偉居於一個比較像上次金士杰在巴黎花街那個神祕酒保的位置,
甚至,比他的戲份更少了一些

以舞台上的視覺享受而言,是比巴黎花街來的精緻些,
但是是不同的角度,
巴黎花街轉場多,年代也不同!
相較於開錯門中門燈光效果和音效都很畫龍點睛,
但場景也就只有一個,
除了以窗外的景色改變來代表不同時空之外,擺設是都不用改變的
家上<開>劇的年代在現代甚至到未來,是聲光方面是得有些感覺一點!

三個相差20年的時空,
兩個素昧平生卻有攸關生命地聯繫的女人,
一道上天給的正義之門...
交錯出一齣驚喜不斷緊張不斷的戲!
喔,當然,還有那個死胖子變態!

演死變態胖子的叫舒宗浩,也是<巴>劇的那個警局局長,
都是令人恨的牙癢癢反派,這次更是很大戲份的一個大壞蛋,
話說演的好的反派演員...
就是會讓人在看戲過程中打從心裡的恨他,很不得親手掐死他,
然後在謝幕時,又毫無猶豫的給他最大的掌聲,打從心裡佩服他!
而陳幼芳不愧是硬底子演員,電視上和舞台上有著天壤之別,
蔡燦得也是,很火辣又很辛苦的角色!
至於李沛旭我看到了他不同以往在螢光幕前的另一面,很有趣!
錢帥君對我而言是個舞台上新奇的演員,還有空間!

我喜歡果陀的戲,
因為總是有那麼令人眼睛發光的演員在詮釋每個角色!
每次我都看的起雞皮疙瘩...
也著實的會忘記那只是一些人站在舞臺上說話演戲,
跟著想哭,感動,大笑,
雖然我和我姐都說這劇最後我們都猜出了結局,
可是還是很值回票價!
在這其中,除了普遍的有很多笑點之外,
過程中我是真的有被劇情嚇到= ="
只能說那個變態的胖子演的太精湛...
希望我不會因此聽到那些聲樂的音樂感到害怕!XD

新竹人不太捧場舞台劇,卻是個很適合看戲的地方!!!
劇場小,因此坐在後面也會看的見!
票價相較於台北也會比較便宜~
可惜我不住新竹XD
不過順道一提...新竹的物價跟台北真是不相上下,甚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妙的是,回家跟姐要買相聲瓦舍的票,
新竹幾乎以經銷售一空了!!
台北還很多...
是今年年底的演出耶...

結論...原來新竹人愛聽相聲不愛看劇場?




下一齣:非常林奕華之<<西遊記>>

阿,我又要碎碎唸一大篇了!
先來說簡單的花痴心得!

1.小明居然有演耶!!!天阿,在節目單看到他的名字我都嗨了!
還有上次那個"就躺著"的瑜珈老師,我的媽,還沒演我已經嗨了!XD

2.第一次到國家劇院耶= =都到台北一年了...這才踏進去不會太遜吧?
有豪華fu阿!只能說買前面的位子很不賴,只是為什麼票上也第五排,實際上卻是第三排咧@@"

3.我看到王耀慶好開心阿!!!他真的很有特色!!實力派去演天下第一位真是...我想是他的興趣吧~"~

4.張孝全很帥阿...無辜的臉真是他的正字標記,我是沒特別想法啦,或許角色還太像他給人的印象,
當然還是有突破,借個火我喜歡XD,有臉蛋的人搞笑起來會被加更多分?

5.林導在主題上還是繞著媒體轉阿,有<<包>>劇的影子!老樣子髒話不斷!


to be continued...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wowsocool
  • 果陀啊...
    還沒機會看過,
    不過他會去台南演說,
    被你這樣講,
    對他更有興趣了。
    至於林奕華啊..
    我去年有看過他的《水滸傳》,
    今年也有去看《包法利夫人們》,
    我覺得《水滸傳》比《包》好懂些,
    而且王耀慶真的是給他讚....
  • 艾斯塔 於 2011/03/05 23:17 回覆

  • pastaland
  • 哇,你也看好多東西喔@@"
    王耀慶真的很酷吼!
    我去年沒趕上水滸傳~"~
    唉,看戲看的太晚ˊˋ
  • 艾斯塔 於 2011/03/05 23: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