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阿..
以往我都習慣會在年末的最後一天po上一篇最末篇
雖然說無名的時間可以改,
但是最後一篇的時間絕對是po的當下不更改的,
沒想到2008居然沒辦法趕上po最後一篇,
只好來發2009的第一篇文了
-------------------------------------------------------------------------------------
簡單回顧2008,
2008是個看起來很快樂很和諧的一個數字,
跨完年看完101的那刻,不知怎麼的想要在2008過的很好很好
沒想到2008會是我近幾年最糟的一年呢~(笑)

也許這樣,才一直無心寫最末篇吧!

但是我很感謝那些陪我走過的人
感謝有你們。
--------------------------------------------------------------------------------------
關於2009的跨年是個很隨性的開端,
又或者該說是,瘋狂。

一直希望可以揪一團高中同學一起跨年,
明明知道很難,卻還是一直這麼想著。

一切起頭都要從蛋頭跟我說去花蓮漢本的無人海邊看日出那刻開始...
神經病的我一方面覺得太酷,一方面被星座催眠...
水瓶座

是2009年的運氣冠軍王

擺脫了犯小人不順利的2008年,2009年對水瓶座來說是一個苦盡甘來的時刻,

而且是十二星作好運排行榜中的第一名。這股順利和諧的運氣,

隨著2009年陽光灑落的第一刻,水瓶座朋友就可以明顯的感覺到。



不看日出是不是對不起自己?是不是??

於是我開始荼毒我身邊的友人,
瘋狂的逼大家做決定,只為了半夜衝去那個不知道長什麼樣的海邊放煙火等日出。

只因為想要感受那第一道曙光

感謝讓我們成行的科科 小米 林妹 小莉婷
還有最後加入的三位銘傳少女

----------------------------------------------------------------------------------------
沒想到計畫老半天在最後幾天被老天爺擺了一道,
下起了雨來,然後氣象說看不到日出了
抱著一絲絲希望的我,在31號那天看到確定是沒有了的那刻,
無力感滿載心頭,皮夾裡的三張票很黯然。
----------------------------------------------------------------------------------------

於是是帶著去海邊放煙火吹海風的想法,9:37的自強,長隧道中的跨年,0:03的和平
魚貫下車的六個少女,讓站長很狐疑的說:這裡是和平喔...

很多人的關切,和平站裡面的派出所警員、和我們一起下車的小姐,
2009/1/1的溫暖。

2:18的蛋頭
2:24的科科與小米

大家都到了。

會坐到和平車站的原因是,
他是離漢本最近的一個車站,
漢本是小小站,沒有停夜車,所以先做到和平再走過去...
沒想到開啟一段,當我們走在一起蘇花公路我和你嚇壞駕駛人神經病奇幻之旅
---------
謹至親愛的駕駛人:

如果您在2009/1/1凌晨3點~5點,在和平~漢本的蘇花路段

看到九個人拿手電筒在路邊行走,

請別懷疑,你沒看錯,我們是人。

如果您看到不只九個人,請別告訴我們,謝謝。
---------

我一直以為蛋頭所謂的沒有路燈、會經過山洞,是那種車站旁的無人小路、鄉徑之類的
結果我們居然是要走著貫串東部的台九線往北走
那種感覺就像我去雙溪騎腳踏車,以為會有腳踏車道可騎,最後卻與紅牌機車並行。
聽說是要走個40分鐘,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在台九線上撒野,
傻眼了小七店員,凌晨快三點跑來一群人,
這時候大家都還有說有笑的...

不知道為什麼又提起要我乾脆跟蛋頭在一起的事,
就說了我不想要北高遠距離戀愛吼~
而且我不能接受一個愛火車多過我的人,哈哈哈
這樣大家可以不要再亂點鴛鴦譜了嗎~
(以上戲劇效果請不要再亂當真了。

接下來一長串都是蛋頭背負著眾人的壓力和一連串的謊言,哈哈哈

要走多久?
大概要40分鐘
(一直走一直走,還遇到了送蘋果日報的夜車)
還要多久?
看到橋之後還要大概30分鐘
(要走的橋是汽車再走的大陸橋,下面就是和平溪,後面是花蓮,前面是宜蘭)
還要多久?
過了隧道應該就要到了
(漢本隧道504公尺,裡面有人行道可走~經過的汽車很少不關注一下我們的,好有趣)
(走出隧道看見一路牌-連續彎道22公里...)
還要多久~~~~
蛋:我不敢說話了。

沒有路燈的蘇花公路,
車潮總是一陣陣,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飆著上百的時速,看到我們就全都減了速
(當然也有加速狂飆的~XD


(場景:蛋頭發現了一個涵洞,考慮要不要走)
蛋:你們在這邊等一下....
眾:小心~有車有車~
(大家讓出路要讓車子經過那個涵洞,結果是台警車
警:你們從哪裡來的...
眾:(互看,囧)
(蛋頭上去調解<誤>)
警:你們要小心一點喔....(作勢開走~
P:新年快樂~~掰掰~~(囧笑)

揪~~~~競,我們是被報案了還是對面警車通報別的警車來關心我們呢?


(場景:路邊一個拖吊車廣告-24小時隨打隨到)
婷:好想叫他把我拖吊走......


(場景:大家走到都快說不出話了,蛋頭身上有很大的壓力所以先快步走去前面探路哈哈哈)
(一行人在後頭慢慢跟,黃大P抬頭)
P:靠,星星都出來了!
(大家抬頭,被一整個星空震懾,疲憊感大減)
P:!!!!那是流星嗎?我有看錯嗎
婷:我也看到了....
P:發了發了,老娘2009要改運了

結論,2008夠衰的才看的到。


(場景:前方有路燈)
蛋:快到了快到了,這已經是漢本車站的範圍了
婷:你每次都說快到了= =
蛋:囧

時間漸漸從凌晨三點、四點、到五點...
後來我們真的有走到漢本車站,
也就是再走十分鐘就可以到海邊
好不容易找到那個可以穿過去看到海邊的涵洞,
卻發現他疑似(註1)被封住了...
全體人員傻眼,走了兩個多小時,究竟為了什麼
身肩一堆壓力的蛋頭為了負責一個人跑去前面另尋道路,
因為全隊只有兩個男生,所以一個要留下壓隊,
大囧的同時,蛋頭已經跑了,
因為不放心所以我和小莉婷決定陪他去~

(場景:蛋頭不知道在哪裡,我和小莉婷在蘇花公路上找他)註3
P:濁井降~~~~~~濁井降~~~~
婷:不要叫他全名...
P:囧,對喔,蛋~~~~~~頭~~~~~
(遠方那個燈光閃爍靠近)
蛋:是皇禦寒嗎??
P:對啦對啦
(三個人一起轉進那個入口,左邊有民宅燈光,但看起來有種詭譎感...狗費從身後不斷響起)
蛋:ㄟ 皇禦寒你這手電筒到底哪裡買的阿 超亮的
P:叫我PP啦ˋˊ
狗:汪汪汪汪汪....
(狗持續逼近,我跟小莉婷都快縮在一起了....蛋頭拿手電筒照牠,狗終於退卻,讓我們安然穿過涵洞)

滔滔海浪聲,與滿天星空,海風大的令人快站不穩,清晨最低溫,我領教了。

打了電話請科科帶隊過來,
經歷幾番波折根不知走了幾里路
總算是來到-漢本海邊。

放了煙火、大喊新年快樂,
當初想做的都做到了,只是不知道原來這條路如此漫長(註2)。

煙火燃盡,大夥坐在岸邊吃吃喝喝等天亮,
原本因為清澈的星空而對日出有了很大的期待,
居然在清晨時起了大霧,海另一邊雲還堆得高高的,
天邊漸漸亮了,浪打得老高,冷風刺骨的吹

殊途同歸阿,只能這麼說。
只是大家怕無聊所帶的那些撲克牌們,
倒是在各自行李中寂寞了起來。

------------------

後面去礁溪的事情就不在這裡贅述,
泡個湯真是消除一身走蘇花的疲勞。


感謝老天在最後還是疼惜我們沒下雨,
給了我們星星看,沒有日出,卻也有曙光了~

感謝蘇花公路上兩台對我們喊加油的機車和汽車

感謝停下來關心我們的警察和路人

感謝那隻狗沒再苦苦相逼讓我們過涵洞,

感謝大家被我騙走了這麼一段我自己也傻眼的路,

感謝跟小莉婷來的同學讓我們聲勢浩大不至於害怕,

感謝蛋頭舟車勞頓的來帶隊還要背負這麼大的壓力,


此生此刻,能在2009的元旦清晨走在台灣東部的蘇花公路上,
走過陸橋、穿過隧道、光害全無的公路與滿天星斗
雖然不知道該說是多了件創舉,抑或是做了件蠢事
更不知道同型的大家對這樣的過程和結果有何感想,
對我來說,
這是個永生難忘的跨年經驗,
台九線蘇花公路人人開過,走過的能有幾人?

清晨七點的火車上,
如幻似夢卻又疲憊的真實的五小時。

2009,新年快樂

-----------------------

註1:事後回去漢本途中,看到第一個疑似被封起來的那條路,其實根本沒有被封起來~
  只是呢,鐵道的線路在夜裡看起來像鐵架的錯覺罷了~

註2:蛋頭回了高雄查了我們到底走多遠,答案是:台九線158~151左右,總計起碼有七公里多
  七公里聽起來也沒多多,只是加上沒路燈、過隧道、杳無人跡等附加條件,實在難以形容。

註3:這是我回想起來最恐怖的一段

註4:大家多回家鄉去了,所以無法給大家圖文版,之後會在新文附上,祝大家新年快樂。

註5:以後我會慎選行程的啦,請大家不要不接我電話,封鎖蛋頭我是沒意見啦XD





艾斯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T
  • 哈哈哈
    2009第一天就在運動,很健康呀!
    你過了一個很特別的年
  • 艾斯塔 於 2011/03/05 23:18 回覆

  • skyeydream
  • 一切盡在不言中阿。。。
    註3那段也是我最害怕的一段。
  • 艾斯塔 於 2011/03/05 23:18 回覆

  • candy7728
  • 哈~妳打的好詳細,
    整個很想殺蛋頭,
    3.5公里是吧(口亨口亨),
    根本就給我超過六公里,
    那天做客運回台中後,
    我跟小莉婷都鐵腿要站不穩啦!
  • 艾斯塔 於 2011/03/05 23:18 回覆